January 9, 2017

小孩子的能力!

能與小朋友暢快地傾談太令我雀躍,他們說起自己的故事時令我發現很多欣賞他們的地方。

他是一位二年級生,說話時很有條理。他說喜歡英文及中文科,就是害怕數學。

他說今年對語文科產生興趣及動力,因為他自行發現了三個幫助自己學習的方法:1. 要進行步行活動,因為可以幫助他靈活腦袋;2. 學習時要集中精神;3. 要重覆又重覆地温習。

傾談當中,他發現其實也可以透過他發現的這三種温習方法應用在學習數學上;所以在對談完結前他說「有信心」可以克服害怕數學的感覺,而且將它付予名字為「快樂的數學」。

我在想:他說話及傾談的能力、對家人關係的感覺,對學科由幼稚園時的不懂到現在的喜歡英文及中文…這一連串的發展是來自與家人尤其是爸爸的關係,因為他說喜歡與爸爸一起温習,因為跟爸爸進行温習很有趣。

www.facebook.com/phoTALKgraphy
www.photalk.net/book-online
#小孩子的能力 #家人愛的力量 #學習喜歡上了可以是有趣的 #我們有責任令孩子喜歡學習 #phoTALKgraph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