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 2017

他的目標 他的堅持

晚上在運動場上出現這個給我留有印像的情境…
跑的期間身旁一位大約 7、8 歲的小孩赤着腳在跑道上向自己說:「要跑,10 個圈無問題!」然後就開心地跑着…
沿途再與他遇上,聽到他向場外的爸爸叫着:「而家第 6個圈,仲有 4個!」
再多一會,又碰上他,聲如洪鐘地喚着:「爸爸,等埋我!」…
我終於見到他爸爸了,他帶着 headphone 手持電話一邊在看,淡淡然回道:「我走先啦!」
小孩沒有放棄完成跑步,還在默默地跑,不時回頭望爸爸,而且一直在提爸爸等他。

我實在很欣賞這小孩,他抱着目標、定了目標就堅持做;感受到他喜歡這個活動、而且不隨便放棄;他沒有只因自己喜歡的就與爸爸對抗;他…一直都帶着歡欣的笑容…完成了這 10 個圈!

只是,生活在這個繁忙的都市和成人的世界裏往往有很多規限和緊迫的時間表…很多 “事情” 總要在一天裏每分每刻內完成…

www.facebook.com/phoTALKgraphy
www.photalk.net
#phoTALKgraphy #他的目標 #他的堅持 #他的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